环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师生组团参加第三届全国软土工程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78

  2023324-26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软土工程学术会议将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为深化软土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造与运营领域的创新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为我国城市化进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全国各地软土工程专家学者欢聚一堂,以软土工程智能建造为主题,针对重大软土工程问题、软土工程新理论、新技术以及学科发展展开热烈研讨。

  我院土木工程系师生在学院副院长饶平平教授和土木系主任张治国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其中,饶平平教授和张治国教授作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软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分别受邀作为分会场主席分别主持了两场学术报告。此外,张治国教授还受邀做了题为砂土地层盾构隧道衬砌渗漏水诱发工环境灾变力学模型试验的特邀报告,二十余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会议期间,土木工程系师生就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等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再一次全方位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我校师生科教风采,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知名度,对于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以及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院教师参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