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行“五育融合”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24

3月22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带队,赴崇明区上海欧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五育融合”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主持。

上海欧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侯绪瑞对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项目实景,并在现场做深度讲解。上海欧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由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控股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公司,总投资额超过1亿元。公司采用瑞士“车库式”干式厌氧发酵技术,利用种养废弃物进行沼气发电和生产有机肥,为当地分散的生物质或有机废物的能源和材料利用开发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学院2020届校友李默挺在硕士学习期间参与相关课题研究,毕业时签约上海电气集团,目前到该项目工作,为此次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

授牌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介绍了环境与建筑学院在办学规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环境系主任陶红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土壤改良、绿色生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情况。校企双方党建联建、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攻关、劳动教育实践等方面的事项达成一致,希望以此次项目对接为起点,以“五育融合”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为载体,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维度,夯实产教融合的厚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持续助力。

“五育融合”教育实践基地的落成,将在校企双方之间建立起一座新的桥梁,必将带动双方共同发展,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此次活动也是我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人才培养途径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