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赛道、汇聚新动能——环境与建筑学院举行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企业命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96

3月21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一行赴堡森(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企业命题研讨会。研工部长彭宗祥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以及相关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参会。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澄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堡森(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慧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企业代表与会交流。会议由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主持。

环境与建筑学院副教授李飞鹏首先介绍了本次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的筹备情况,他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术研究,结合行业需求精选赛题,同时希望企业从实际需求和未来前景出发,为赛事选题提供借鉴,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助力大赛取得佳绩。

四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先后从城市智慧仓储、智慧停车、智慧河道监测、智慧管网修复和智慧充电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根据大赛行业命题赛道导向,保障研究生创意设计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深度接轨。

彭宗祥金晶共同为四家企业授予“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后续将以“基地”为平台,不断拓展和深化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最后,研工部部长彭宗祥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企业为赛事筹备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继续为学生提供赛事命题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吸纳优质毕业生到各企业供职,同时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珍惜并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不断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个人成长成才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以赛事企业命题为切入点,布局新赛道、汇聚新动能,在校企合作上持续发力,高质量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学校还将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通道,精准对接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后,校企一行还共同参观了堡森科技非开挖管道智慧修复技术项目。


研工部

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