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与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601

3月3日下午,“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及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海翔、高级副总裁兼工程事业中心总经理张帆、副总裁兼技术总监林媛媛、副总裁兼工程事业中心副总经理蔡少卿、王九龙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本科生院院长甘屹、研究生院院长崔国民、环建学院党委书记金晶、院长黄远东、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志强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华主持。

黄志强副主任从“上海理工大学——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大学”出发,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文脉、学校现状(办学理念、校园空间、动态数据,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目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关注等)、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四大战略等未来规划。黄远东院长从环境与建筑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给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作了详细介绍。张帆高级副总裁详细介绍了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区域及范围、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孙海翔董事长、丁晓东校长以及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副总裁林媛媛与环建学院院长黄远东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随后孙海翔董事长在讲话时表示双方应该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扎实的工作内容,良好的互助合作,建立彼此的信任;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建立更深入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如成立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同深耕上海及周边的环保产业市场,创造更佳社会和经济价值。校长丁晓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孙海翔董事长一行及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担当制造强国使命、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的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引进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应该不仅限于环建学院,学校其他优势学科都可以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强大助力,期待双方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他还指出,应该探索建立产业技术学院,将学校课堂搬到企业一线,由高级工程师为学生传道受业,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的卓越工程师,树立校企合作的良好循环、互动机制,将双方合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技术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课题展开项目对接交流。

丁晓东讲话

孙海翔讲话

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