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着力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28

202333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着力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饶平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导学。饶平平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两个主题入手,通过原文导读、举例分析等形式,使与会成员深入学习讲话精神。饶平平指出,通过学习以上两份讲话内容,感受最深的就是讲话中反复提到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这也是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内容。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深感肩上不仅担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同时也担负着助推科研发展的责任,结合国家“双碳”战略,也正是学院学科发展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只有抓住机遇,领会精神,才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成员进行了主题发言。学院院长黄远东表示,着力助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重点要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上下功夫。特别是针对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抓重点,还要重点抓,既要有计划蓝图,还要有施工图,只有将计划蓝图和实际施工图相结合,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建环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东表示,通过深入研读二十大报告,高校工作者应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导向,要结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这也是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晶结合学习体会提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国家双碳战略布局是环境与建筑学院在新时期遇到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是每一个环境人应该思考的问题,同时,如何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学用转化的本领,是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路径。只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努力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才能真正做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