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召开安全宣讲暨新学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61

立足新起点,聚力谋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学相关工作要求,223日下午,环建学院在先进大楼辅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宣讲及新学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指出2022年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令人振奋的进步,多个考核指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希望2023年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踔厉奋发,更上一层楼。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强调博士点申报工作,学院教师应深刻认识其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同时提出学院将更加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和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力争引进或培养高层次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院特邀请王荣钢老师为学院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王荣钢以《提升安全管理意识,确保学院一方平安》为主题,从新《安全生产法》出发,强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失职追责。讲座中,王荣钢老师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列举了触目惊心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剖析了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指出了实验室存在的多种安全隐患。王荣钢老师强调广大师生一定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王荣钢作安全教育报告

随后,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副书记曹桂馥、副院长饶平平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取得的进展,就2023年的工作重点,从项目申报、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培养与就业、校友捐赠、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长黄远东高度肯定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业绩,希望学院教师新的学期有新风貌、新格局、新作为。院长黄远东指出,希望学院教师做好绩效考核中的加分项,不做减分项,开拓新的发展空间与前景,把学院建设得更好。同时,院长黄远东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学院教师要牢固树立学校大安全观,当好“第一责任人”,维护学校平安、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院长黄远东讲话

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同行谱新篇。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积极作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善作善为,续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王荣钢,原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从事化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长达40多年,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 现为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上海市HSE研究会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发表过各类安全论文近20篇。2002年起至年先后参与编写了上海市各类安全培训教材:主要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监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可燃性气体的监测》、《化工安全基本常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等。2017年度上海市安全培训机构优秀教师。2009起为上海市安全培训机构安全技术教师培训考评(应知应会),教授培训了近千名各区、县安全培训机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