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71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加有效地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11月29日,环境与建筑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了全体本科生党员开展了以“知识运动会”为形式、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知识、理念和精神,以各类趣味游戏和运动比赛的方式,融合内容与形式,创新性地开展了户外知识运动会,促进党员们在支部学、在赛场学、在游戏中学,进一步提升支部关于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实效性。



在知识运动会中,开展了“精神支持我运动”的趣味跳绳和“精神需要代代传”的接力棒跑步两项知识比赛活动。整场运动会在汤欣龙同志的主持下,所有的本科生党员同志们分组参与了比赛。趣味跳绳,需要边朗读全会精神知识点、边集体跳绳,既考验大家的体力,又检验大家的学习记忆力,很好地巩固了党员们学习成果。在接力跑环节,党员们被分组将全会精神关键词句以接力棒的形式从第一棒传递到最后一棒,并准确写下关键词句的全部内容才能获胜。党员们在现场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很好地促进团队合作和知识学习的双进步。同志们纷纷表示比赛结束时意犹未尽,还想再来学习和比赛,成功地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致,并有效地开拓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了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这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结合这一次别开生面的知识运动会,环建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对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了更高的兴致和意愿,为支部全体进一步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和我国“十四五”发展部署起到了充分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与运动比赛,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生动和深刻地理解和感悟,思想加强了统一,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明确“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并表示会将学习精神不断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和学习激励,争取做出更多、更好、更大的学习成绩与工作实绩。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