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01

为提高积极分子的政治修养、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月3日在环建楼306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及第一讲理论教学。党课第一讲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老师主讲,开展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引导,报告会由学院党校负责老师赵盼盼主持。

学习报告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党校全体学员们,面对讲台,庄严地进行学习宣誓,为接下来为期一月的学习进程,严肃了纪律要求,提高了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自2017年10月18日至2018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晶书记开篇即以生动的比喻帮助学员们理解此书的概要精髓。她以“四个伟大”进程入手,围绕“两个维护”、“两个大局”、“两大奇迹”、“两大革命”、“两件大事”五个关键词展开导学,并结合专业实际、学生实际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又丰富的党课。金书记指出,广大积极分子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结合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容,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更要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任务,切实将此次学习成效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不断克服学业、科研上的困难,牢记“四个意识”,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建设中去。报告结束,金书记还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