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49

保家卫国,奋勇前进

——研究生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111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五角场苏宁影城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红色电影《金刚川》。电影开始前,各位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各位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在观看的过程中,无一不被当年志愿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所触动,甚至有党员为张译饰演的张飞被炸断一手一腿,愣是能用仅剩的两发高射炮弹,凭借一己之类完成锁定瞄准射击的全部步骤,完成击落希尔的战机的任务而流下了感动的泪水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将要在金城进行最后一场战役,这也会是志愿军转入阵地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金刚川,是金城附近的一条河,乃军用物资运到前线的必经之地,上级要求7天内必须把桥造好。敌人为了破坏这条运输线,空中轰炸、地面炮火不分昼夜,志愿军们不惧炮火,将爱国热血化为前行动力,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保家卫国!脚下是危险的金刚川,头顶是密集的炮火,为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们不畏炮火,誓死捍卫金刚川上的交通要塞金刚桥。电影《金刚川》影所要讲的故事,正是改编自这场战斗。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同时我们深知,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