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 “林建华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054

各本科生、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与建筑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立志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上海地江集团董事长---林建华校友的捐助帮助下,根据学校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具体情况,设立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以充分发挥奖学金激励、导向和资助作用,并规范奖学金的评定与管理工作

一、来源与管理

“林建华奖学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为:校友及企业捐赠,由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分会负责管理,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备案。

二、奖励对象:

环建与建筑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林建华奖学金”设立“林建华奖学金”--“德育”、“林建华奖学金”--“智育”、 “林建华奖学金”--“体育”、“林建华奖学金”--“美育”、“林建华奖学金”--“劳动美丽”五项奖学金,旨在以奖励的形式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体项目为:

(一)“林建华奖学金”--“德育”:表彰道德先锋、行为楷模,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等事迹中表现突出,影响面广,充分体现出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二)“林建华奖学金”-- “智育”:表彰学业进步、成绩优异、成果突出,在升学深造、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事项中成绩突出,影响力强,对开展高水平科技竞赛、国际交流访学等项目给予一定资助。

(三)“林建华奖学金”-- “体育”:表彰体育达人、竞赛获奖,在体育精神、体育文化、体育技能等赛事中贡献突出、成绩优异,以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四)“林建华奖学金”-- “美育”:表彰美育先进、艺术创作,在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以促进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和谐氛围。

(五)“林建华奖学金”-- “劳动美丽”:培育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表彰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慈善义工、文明寝室建设中认可度高、评价性好、甘于奉献的同学。

具体评选细则见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评选细则

三、基本申请条件

凡在我院接受学历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均有权申请奖学金。申请奖学金者除满足各项奖学金的具体条件外,必须做到: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

(二)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学习成绩良好;

(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线下提交:纸质报名表和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为最高

学历就读期间取得,其他阶段重要和突出的荣誉可在个人事迹有所体现;去年已参评的奖项材料不可重复申请,本年度评定的奖项证书需为201910月以后获得为准;各类奖项可多项申请,但同一类奖项不兼得,且不同奖项需提供不同申请材料。

(二)线上提交:参评奖项的相应报名表及申请汇总表统一(非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hjxgb@usst.edu.cn;邮件标题严格按照“年级-姓名-奖项名称”格式填写。

(三)材料提交时间:202011月2日24:00前。

五、评定及发放

奖学金评定要做到公正客观、公平合理、公开民主。由学院下发奖学金种类、名额、评定标准和细则,经学生申请或他人推荐、评定小组评审、网上公示,报学校基金会办公室备案。

六、附则

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 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评选细则.zip

附件2 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各奖项申请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