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太阳能中心顾立新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310

美国佛罗里达太阳能中心顾立新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1120日下午2:00,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太阳能中心的顾力行博士,来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进行了以“EnergyPlus核心技术介绍及其新拓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2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顾力行博士是美国能源部EnergyPlus开发项目首席研究员,有10年的EnergyPlus开发经验和20年的建筑能耗模拟经验。报告中,顾博士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EnergyPlus软件的知识背景和核心技术,并鼓励同学们进行相关的创新;之后顾博士又对今年新发布的模拟大空间建筑室内环境模块的原理及其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我院大空间研究方向的研究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随后,顾博士与我院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长达1小时多的讨论互动,双方针对大空间建筑室内热环境采用的求解模型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一致认为应该利用双方的优势,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适时进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