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大学Hieu Trung Nguyen先生为我院土木系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1330

 

 
        11月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05周年土木工程论坛第四讲开讲,此次论坛的主讲人是前来我校土木工程系进修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岩土工程学科博士生Hieu Trung Nguyen。Nguyen先生向土木系师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以及此次进修的主要成果。土木系陈有亮老师、饶平平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Nguyen先生报告的题目是“基于扫描技术的岩石边坡预警研究”,他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描述着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并将国际岩土界比较热门的研究课题-边坡预警分析用一种全新的视角进行诠释。同学们对他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思路兴趣浓厚,讲座过程中,大家提问踊跃,讨论热烈。

        Nguyen先生的进修是在我校和亚琛工大联合科研项目的资助下实施的。进修期间,Nguyen先生和陈有亮老师在边坡扫描结果的数据处理以及数学建模等方面进行了合作研究,取得了多项满意的成果。对于此次上理之行,Nguyen先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上海理工大学不仅有一流的校园,而且许多研究生有非常敏锐的学术观察力,上海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部分研究方向的成果和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他为能来上海理工大学进修交流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