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芳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0969

陈维芳,女,1972出生,博士,副教授。 1995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87月在清华大学获环境工程硕士;19987月至20004月在清华大学留校工作,主要负责中德合作二级处理出水深度处理后用于地下回灌项目的中试研究工作。20006月起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攻读博士,20055月毕业获环境工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活性炭改性用于去除饮用水中的微污染高氯酸盐。20055月至200812月并在该系担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活性炭加载铁改性用于去除地下水的砷。20091月至8月在美国Norit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开发活性炭用于去除发电厂尾气中的汞。20098月起在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环境工程系担任副教授。

教学和科研成果:

        担任环境工程系本科生课程《环境毒理学》和研究生课程《环境工程专业英语》和《高级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的讲授,其中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为全英语课程。科研方面,负责主持的科研项目3项,分别为上海浦江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教委科研创新项目。主要科研方向为水和废水处理,特别是吸附和高级氧化去除水中的微污染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