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堂贴近实际应用,激活学风——澄峰科技无人船驶入上理水质监测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1

2024321日在上海理工大学的环境监测课堂上,21级环境工程本科生迎来了上海澄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橙色无人船,通过公司创始人赵宏斌先生的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教学老师团队和同学们深刻体验了水质监测的“新质生产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企业家课堂极大地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受益匪浅。

赵宏斌先生以《水质监测实用技术》为题,基于应用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水质监测的基本原理和流程,包括水质监测各个环节,包括采样、分析、数据处理等,让同学们对现场水质监测有了更加全面认识;结合自己在水质野外监测的丰富经验,分享了无人船、水质自动监测站、浮标监测系统等在水质监测、水域巡查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并对河湖环境监测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赵宏斌先生的精彩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知识和技术,还激发他们关注环保、投身环保的热情,从理论到实践,再到创新实用技术,助力同学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学期,我校环境监测教学团队将企业家进课堂纳入教学计划,根据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适时邀请相关企业家走进课堂,分享知识和经验,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相关教学内容的应用和发展,提高学习兴趣,激活学风建设,使教学效果和学生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