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列报道】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团队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320日下午,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团队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本次调研旨在全面贯彻执行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完成我院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工作,以评定向、以评促强,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此次调研由我院副院长饶平平带队,张晓东、吕静、王旭及各系审核评估联络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润锴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与会的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系系主任王远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王继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李旋坤、制药工程系系主任王晗、实验中心副主任万文亚及该院教务负责人等。座谈会上,王润锴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化工化学学院的师资情况、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管理制度的建设及审核评估自评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教育教学工作中“育人”的重要性,强调应重视实践教学、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课程的建设和评估工作。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各系负责人分享了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准备、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及实验室建设等具体工作内容,并明确了审核评估过程中各环节负责人和联络员的职责。双方就如何配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有效进行线上评估、迎接专家进校考查以及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教学资料室,认真了解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所需的材料,汲取了该院教学档案管理经验。随后,团队还参观了该院各专业实验室,双方也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探讨。

本次调研学习了兄弟院校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准备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程。接下来,我院将结合本次调研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优化教学档案的管理及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以充沛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育人效果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