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招募学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348

一、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根据《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自2016年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上海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是教委和科委首批设立的25实践工作站之一。本工作站承担上海市高中生的环保创新教育与实践能力培养的任务,为推进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重要平台。招募20名学生创新课题培养导师

二、要求

1指导中学生(5~6名)完成创新课题,学生在教委实践工作站secsa.shec.edu.cn/kc填写学习内容,提交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和结题报告导师网上对学生填写的内容进行评议

2、辅导学生参加上海市青少年科创大赛或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选拔赛(第一指导老师写我校教师)。

3、课题围绕生命健康主题,适合中学生认知水平,避免专业性强的科研课题。课题具备一定创新性,增强学生动手实验和论文写作能力;

4培养时间:2022.5—2022.10,课时40学时(按每次4学时算,指导10),导师在学生所在实践点(杨浦少科站、长宁少科站、进才中学、上理工附中)或本校指导。

经费

每个中学生创新课题培养经费:耗材费1000元,网上记录指导费500元,指导参加比赛500元(提供参赛报名表,获奖另计)。

、报名方式

意向指导高中生创新课题的老师,于2022228之前,填写《课题研究实施表》到邮箱liyarush@163.com(李老师)

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课题研究实施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