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2022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377

各位老师、同学: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学院发展和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2022年春节寒假期间师生生命财产和校园总体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线。依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分类管理,严格校门管控和聚集性活动管理。

2做好消防与安全检查工作。1)严禁在办公室、工作室、实验室违章乱拉电线;严禁在办公室、工作室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磁炉、电加热器等电器设备。工作结束后,及时关灯、关窗,确保所有动力设备处于关闭状态,切断房间内总电源,锁好房门,做好防火安全工作。(2)妥善保管好自己办公室、工作室、实验室的钥匙,离开房间切记锁上房门,包括短时间的临时离开,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请勿存放在办公室等房间里,做好防盗安全工作。(3)加强对私拉乱接电线、建筑内电动车充电、包裹烟感等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使用明火、乱扔烟蒂等常见违规行为的检查整改,如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整改举措并报保卫处,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当中。

3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寒假期间(125-217日),本科实验室及公用实验室暂停开放,并于125日封门。届时相关实验室将停止供电、供水、室外水管将做放空处理;请相关老师提前安排正在进行中的实验。如需继续使用科研实验室,请相关教师根据学校要求填写备案表提交实验中心,并承诺承担实验期间实验室及实验学生的安全责任,做好实验期间值班记录和应急预案。联系人:王非,电话:18621805866

4、春节寒假期间,如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件,请联系学校24小时总值班(保卫处)电话:5527387455276080;校外遇到困难时,请在当地直接报警求助。

恭祝全院师生虎年大吉!

  

  

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