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03

为进一步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5日上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研工部就业负责人、学院各系负责人、2021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陈树薇、唐静,分别汇报了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工作现状,梳理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冯磊传达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上海地江”就业支持项目管理使用办法》,对学生、老师、系室等各方面给予了政策性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与会老师深入交流,献计献策,对于当下开展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纷纷提出建议。研工部王娜提出要加强校企间联系,重视企业内推。学工部陈锦绣提出要对学生提前进行职业生涯教育,帮助学生尽早确定就业方向。裴菁谈到通过实际接触企业环境,朋辈关系引导等各种方式,及时纠正学生职业认知偏差。学院各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们也反应了处理学生就业工作时遇到的实际情况,并表示今后会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自我定位,做出恰当选择。

学院院长黄远东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教师推进就业工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针对学生就业的不同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做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稳步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解决就业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关键在于提高学生的主动性,要全员投入,从根本上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自己,树立正确成长观、职业观、就业观。学校、学院群策群力、上下联动,继续发扬环建学院优质的就业特色,在学院党建工作中融入就业育人元素,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会场

2021届就业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