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课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引导和帮助学生坚定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1110日,在学院306会议室,环建学院第19期党校培训班第二讲特别邀请了学院特邀组织员苏金发老师,给同学们主讲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

党课伊始,苏老师就提出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从正面举例身边的优秀退休党员戴老先生的优秀事迹,体现出了优秀党员们高尚的家国情怀和严明的党性要求。又以一些违规违纪的党员反例,向同学们揭示失去理想信念导致失败人生的重要关联。针对学生群体,苏老师以入党动机的类型展开剖析,帮助同学们对照自检,从“为什么入党”、“在党内做什么”、“为党留下什么”三个层次引导学生理解入党的深刻内涵,阐释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

最后,苏老师对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知党、爱党、信党、事党”的殷切期盼。苏老师用诙谐幽默又不失深刻的话语,向每位同学传达了作为党员,坚定的理性信念如同身体中的钙,不可或缺!

此次党课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水平,促进学生对入党动机的反思,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为学院持续培养合格的党的接班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