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探秘新中国的艰辛历史与辉煌成就——环保社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815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进对“四史”中的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更好地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202063日晚7点,环境与建筑学院环保社党支部开展了《筑梦路上》纪录片的观看以及艰辛历史与辉煌成就手抄报的绘制的线上分享活动。

分享以开国大典为始,以决胜小康为止。我们了解了新中国发展背后的辛酸故事,体会到了新中国刚成立就要抗美援朝的不易,体会到了建设初期探索道路的迷茫,也体会到了拥有两弹一星的喜悦。在分享中,大家体会较深刻的要数北京奥运和决胜小康了。其中,姚嘉玥小组分享了北京奥运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大家的回忆,大家都还记得十二年前开幕式的盛况。北京申奥成功是世界对中国的一种认可,是世界对中国的一种期待。奥运会,带着世界看中国,带着中国游世界。然后,李佳玲小组分享了中国为决胜小康所做的努力。从1979年第一次提出小康社会的构想,到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在她的分享中,她提到了家乡的变化,坑洼泥路变成了平坦柏油路,低矮泥房变成了高大红砖楼,是我们党一步一步地领导全国人民走到今天,是我们的党一步一步地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知道了,新中国发展的每一时期都是一段艰辛历史,都是一次辉煌成就,都充分证明了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

从开国大典到决胜小康,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七十年。如今,我们要重温苦难史,再创新辉煌。因为我们坚信:能走过艰辛历史,便是辉煌成就。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