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990

 

一、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日期

1、本学年第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预计于20183月中下旬召开,申请第一批授学位研究生完成答辩并上交答辩材料至学院的截止日期为201836日;学院上报材料至学位办的截止日期为2018315日。201839日至331日不受理学生答辩申请(工作日可受理博士生盲审评议)。

2、本学年第二次学位评定委员会预计于20186月下旬或7月初召开,申请第二批授学位研究生完成答辩并上交答辩材料至学院的截止日期为2018611日;学院上报材料至学位办的截止日期为2018619日。2018613日至下一学期开学前不受理学生答辩申请(工作日可受理博士生盲审评议)。

 

二、20172018学年上海市盲审送审截止日期

上海市各学位授予单位从2015年起实施学位授予信息实时报送。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后即上报学位授予名单,报送时上海市盲审成绩未公布的学生无法进行数据上报,即无法按期授予学位。除假期及法定节假日外,学生抽中盲审后须在7个工作日内提交送审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进行论文送审。为保证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本年度盲审论文送审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12018年申请第一批授学位(3月)研究生如抽中上海市盲审,须按照以下时间节点送审论文,逾期不予受理该批次学位申请。

本学期送审截止时间为2018115日。因寒假放假,201818日至2018115日期间抽中盲审的同学,可选择115日及之前或35日当天将论文至学位办;116日至35日期间如抽中上海市盲审,送审论文时间为35日当日;35日后不予受理第一批次盲审送审事宜。

22018年申请第二批授学位(6月)研究生如抽中上海市盲审,送审截止时间:2018521日,逾期不予受理该批次学位申请。

 

另外,为了环境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答辩工作相关流程及安排公布如下:

 

一、学位论文检测

学位论文定稿后,请研究生和导师对学位论文的内容和格式进行审查。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上传学位论文,研究生院学位办进行论文检测(每周一、周四学位办检测研究生信息系统中导师当日中午11点半前确认为可参检的学位论文,检测后导师须再次在系统中确认结果)。检测论文合格后,到学院教务办公室领取《学位审批表》。《学位审批表》须填完19页所需内容,黏贴符合要求的成绩单(《学位审批表》第9页填到学位论文评阅人和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即可)。(关于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的重要通知:http://yjs.usst.edu.cn/html/xwgz/zxtz/2016/04/28/b3f49ee5-8433-4091-bb61-40016b16f31f.html

 

二、学术小论文审核

学生须进入研究生信息系统登记小论文并提交(填写以上海理工大学名义发表的第一作者论文,导师是第一作者学生是第二作者的也可以,录用也需填写,在备注注明录用)。小论文提交后须带好发表小论文的期刊(或录用通知原件)到学院教务办公室进行审核(被各类检索的学术小论文,需到学校图书馆开具检索证明)。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必须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的第一身份(若为第二其导师必须是第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论文或取得成果,且满足以下条件:在B类或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或获得已授权的专利一项(专利权人为上海理工大学),并在C类或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硕士)在读期间必须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的第一身份(若为第二其导师必须是第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论文或取得成果,且满足以下条件:在C类或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获得已授权的专利一项(专利权人为上海理工大学)

ABC类期刊为《关于修订《上海理工大学校定国内外期刊源及论文的分类》的通知》(上理工[2011]17号)制定。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应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身份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承担过较重要的科研项目。

 

三、学位论文格式审查

不同专业联系相应的督导老师进行学位论文格式审查,审查合格后拿到格式审查合格单。由于答辩的学生论文格式检查不是当场检查的,大约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返回检查结果,请各位导师、同学注意至少需要提前一周准备办理答辩手续。

注:研究生院将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前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抽查,格式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上会,即不授予学位。请研究生务必仔细按照网上最新的研究生论文答辩要求及相关表格中论文格式要求进行论文书写和排版,不要套用以前硕士生学位论文的版本。

 

四、领取盲审号及论文封面

提交学术小论文并经学院审核后在研究生信息系统-学位信息登记处填写并提交学位信息表,打印后附上身份证复印件。

学院审核完学位审批表、格式审查合格单,收取学位信息表、身份证复印件、双盲简况表后当场发放给学生盲审号及论文封面。(论文盲审相关工作请查阅个人研究生信息门户系统公告栏发布的信息。)

 

五、答辩信息发布

答辩前请各位同学务必在个人研究生信息系统中准确发布自己的答辩信息,待学院审核后方可进行答辩。研究生请进入研究生信息网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论文答辩管理,进行答辩信息登记。

答辩信息发布后,请研究生带答辩表决票到教务办公室盖章。

如实际答辩时间、地点有变动,请及时提前告知学院教务办公室。

 

六、答辩完毕后,于材料交送截止日期前将审批表等下列材料交到教务办公室,具体包括:
1)学位审批表(除成绩单外不得粘贴);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内容不得粘贴);
4)论文评阅意见表(双面打印);
5)学术小论文复印件(已见刊的提供封面、封底、目录、全文;已录用的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及论文定稿全文;可检索的需另附检索报告)
6)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通过校英语学位考的学生无需提供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单,但学位审批表内必须提供有学位考成绩的成绩单);
7)硕士:学位论文1份半(一份:装订后含签名的论文完整版;半份:论文内封面、授权书(学生、导师签字)、声明(学生签字)

注:所有表要求签名处必须签名,不得打印。仔细核对人事简表上的信息(姓名、性别、专业、答辩时间等)是否与学位审批表相符。人事简表是放入学生个人档案,唯一证明学生授予学位的材料,请务必认真核对。

 

请研究生及导师根据以上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学位申请事宜,特此通知!

 

谢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配合!

 

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