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蔚风副校长会见亚琛工大Rafig Azzam教授

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579


330日下午,田蔚风副校长在环境与建筑学院接见了来访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顾问、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研究所所长Rafig Azzam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副处长刘芹和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焦雪勐、土木工程系陈有亮教授等老师参加了会见,并就双边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Rafig Azzam教授目前担任德国工程地质学会主席、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副主席、我校名誉教授。他与我校土木工程系的交往与合作已有十一年的历史。十余年中,他与我校先后合作申请到德国政府、中国政府以及双边合作资助的项目近十项、接受我校进修研究生二十余人、访问我校十余次,特别是近期先后与我校联合申请到中德合作科研项目(PPP)、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15年资助项目,为我校中德合作增添了新的活力。近期,我校将Azzam教授作为2015年度上海市“海外名师项目”的候选人向上海市教委推荐。如若入选,Azzam教授将在今年10月到12月来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开展学术研究,并为土木系的教师和学生开设讲座及课程,累计在华时间将达60天以上。

Rafig Azzam教授在会见中表示愿意就双语教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项目在我校中德合作框架内开展合作,并愿意为推动两校的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田校长陪同Azzam教授参观环建学院实验室


Azzam教授参观环建学院可回收材料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