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393


117日下午,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济济一堂,在学院3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题为“立足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组织生活会。

首先李秀君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详细解读了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随后大家围绕这“四有”标准展开讨论。

与会党员教师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教师应该具有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标准,真是醍醐灌顶,值得好好学习。老师们谈到,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基石,因为爱是一种信任,爱是一种鞭策,爱是一种激情,爱更是一种能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教育过程。杨涛、彭斌、李惠平等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教学中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的方法,受到年轻党员教师的一致好评。张菊辉老师结合刚刚结束的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内容,谈了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是培养新时期大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手段之一。饶平平老师说,好老师除了要满足习总书记指出的“四有”标准外,除了让课堂精彩,还需要舍得花大量课后时间在学生身上。其他多位老师一致认同:责任心、爱心、耐心是我们达到“四有”标准的前提,把每堂课当作一次演出,富有激情,课堂自然就会精彩、生动。另外,教与学应相长,只有学而不厌,才能诲人不倦,关键是要勤于学、精于教。

此次组织生活会,讨论激烈、气氛和睦。会后大家深感肩负了更大使命,因为大家都将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当党和人民群众的好老师!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