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五期“班主任讲坛”——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326

        根据学院党总支制定的《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1025下午3点,第五期班主任讲坛在环境楼306开讲。本期班主任讲坛由2011级土木工程一班班主任饶平平博士为同学们主讲岩土工程专题讲坛--《岩土工程学科发展趋势若干问题探讨》,并邀请上海地矿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岩土所所长陈尚荣担任本期讲坛的特邀嘉宾。

        饶平平老师首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岩土工程中的代表性工程事故,随后从岩土工程的定义、我国岩土工程行业现状及问题、岩土工程学科发展前景、上海地区岩土工程问题、注册岩土工程师相关知识以及我校岩土工程专业情况等六大模块全面讲解了岩土工程专业问题。

        随后,上海地矿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岩土所所长陈尚荣就岩土工程行业现状为同学们做了全面的解读,并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岩土工程。

        最后,饶平平老师、陈尚荣所长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岩土工程就业、考研、实习、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指导。整场报告内容生动翔实、形式诙谐幽默,广大同学深感受益匪浅,2个小时的报告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饶平平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