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第四期“班主任讲坛”——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20浏览次数:300

        根据学院党总支制定的《“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614日下午,第四期“班主任讲坛”在环境楼306开讲。本期班主任讲坛由2010级土木工程四班班主任周奎为同学们主讲《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素质培养与职业发展》。

        周奎首先讲到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学生重视知识结构、实践技能、能力结构与创新意识“四要素”的培养,对大学四年的学习,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人。随后,他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前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案例、数据等解析了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同学们也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周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同学们深刻感到此次讲座的内容切合学生关心的实际,对如何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如何择业等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也深刻感受到学院服务功能建设给学生带来的实际好处。

周奎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

周奎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