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上师大2012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737

        6月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2012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班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隆重举行。上理工环境与建筑学院、上师大建筑工程学院的领导及相关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开学典礼由上理工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曙刚主持。

        刘曙刚首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开设工程硕士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这是两校优势互补,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急需人才的有益尝试,并就该研究生班的师资配备和管理等情况作了说明。

        张道方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词,他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本届工程硕士班全体研究生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按照培养方案按时完成学业,并确保论文质量。要求所有教师确保教学质量和认真做好学生的论文指导工作。希望通过合作办班这个契机,探索今后两校更有效、更深入的合作途径。接着,上师大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宇鑫教授讲话,她感谢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提供的这次合作机会并简单介绍了上师大建筑工程学院的历史和现状。随后,陈有亮教授和牛宇分别代表导师和研究生发言。

        土木系副主任周志云老师宣读了2012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硕士培养计划,学院教务办付莹莹老师以及王旭老师分别介绍并解读了上海理工大学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培养工作相关规定及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最后,指导老师和学生具体讨论了培养计划。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