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第一期“土木讲坛”开讲——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31浏览次数:322

        近日,由环境学院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土木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 “土木讲坛”首讲在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隆重举行。土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李秀君老师应邀为研究生做了题为“研究生如何查阅课题文献”的报告。李老师从文献的分类、查找方法、阅读习惯等角度出发,全面阐述了文献查阅的重要性与良好查阅习惯的培养。最后,她鼓励研究生们要勤读文献、善读文献、读好文献,要养成善于思考、敢于怀疑、虚怀若谷的精神。本次讲坛是结构专业研究生的“一场及时雨”,不仅让同学们对文献有了全面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全面掌握了文献查阅的方法。

        “土木讲坛”是深化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内涵的重要举措。该讲坛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通过邀请专业教师(或外请资深教授)为学生讲授专业知识、学术动态、科研最新成果等,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

李秀君老师为同学们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