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测量技术技能大赛——环境与建筑学院加强服务功能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320

        为了配合学院党总支制定的加强服务功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由环境与建筑学院沪江建工社主办、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和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大力支持与指导的环境与建筑学院第一届测量技术技能大赛于515日下午在我校军工路校区成功举办,有25支学生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技术技能大赛。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曙刚、副院长陈有亮、副书记曲德强及土木工程专业党员教师出席。学院团委书记唐静主持开幕式,并就本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就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作了具体说明。最后刘曙刚书记宣布大赛正式开赛。

        测量学是土建类学生的核心技术基础课程。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参赛同学运用水准仪测量高差的熟练程度及计算高差闭合差的计算能力,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对知识精益求精的态度及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意气风发,合作并进,比赛现场紧张而快乐,仪器操作有序而规范,数值计算迅速而准确。在规定的比赛时间里,大部分队伍完成了比赛内容,6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在比赛之后的交流学习环节中,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认为参加这样专业型的竞赛,既有乐趣又有意义,收获了不少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最后,刘曙刚书记为获奖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刘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测量技术技能大赛在教育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学院教师和学生科技社团多组织类似的实践活动,使广大学生能在实践中感悟理解提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曙刚讲话

整装待发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