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校友讲坛”开讲,成功校友传授就业经验

发布时间:2009-05-27浏览次数:663

 

城建学院“校友讲坛”开讲,成功校友传授就业经验

          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充分发掘我院校友资源,让校友为广大在校生走向成功的人生提供借鉴和指导,城建学院上海校友会、城建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校友讲坛”。3月21日下午,讲坛首场邀请到了上海万宝盛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顾问周铁成校友,上海柏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金传旻校友就大学生就业面试技巧、专业就业行业情况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讲坛由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焦雪勐主持。

   周铁成校友长期从事人才招聘、人才培训、提供就业信息服务方面的工作。他首先结合了自己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危机下如何寻求就业机会和面试时容易被问到的问题及回答的技巧等实际问题。金传旻校友结合城建学院各专业行业发展现状,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自己的专业、性格特点选择好第一份工作,合理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及如何制作脱颖而出的简历。同学们也对自己在求职、面试中遇到的问题纷纷与校友进行了交流,同时,校友鼓励毕业生只要我们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一定会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最后,焦雪勐老师强调,城建学院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和沟通,将会组织更多的校友回母校与在校学生交流,分享成功就业经验,进一步做好城建学院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