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2023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575

各位老师、同学:

寒假将至,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2023年春节寒假期间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依照学校要求做好学院安全检查,保障学院工作的正常进行。

2做好消防与安全检查工作。1严禁在办公室、工作室、实验室违章乱拉电线严禁在办公室、工作室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磁炉、电加热器等电器设备。工作结束后,及时关灯、关窗,确保所有动力设备处于关闭状态,切断房间内总电源,锁好房门,做好防火安全工作。2)妥善保管好自己办公室、工作室、实验室的钥匙,离开房间切记锁上房门,包括短时间的临时离开,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请勿存放在办公室等房间里,做好防盗安全工作。(3)加强对私拉乱接电线、建筑内电动车充电、包裹烟感等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使用明火、乱扔烟蒂等常见违规行为的检查整改,如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整改举措并报保卫处,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当中。

3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学校的安排,请大家合理安排使用实验室时间,请及时检查并关闭水电,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9号下午实验中心开始封门。届时相关实验室将停止供电、供水、室外水管将做放空处理;请相关老师提前安排正在进行中的实验。 

4、春节寒假期间,如涉及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件,请联系学校24小时总值班(保卫处)电话:5527387455276080;校外遇到困难时,请在当地直接报警求助。


       祝全院师生万事如意,平安幸福!!


  

  

环境与建筑学院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