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环境与建筑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作用,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环境与建筑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115日正式开班,开班仪式和集中授课环节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共有1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校班主任由研究生辅导员唐静担任。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做开班动员。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表示欢迎,本次培训班学员涵盖了学院本科、硕士及博士生,人数规模也是近五年最多,虽受疫情影响,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不减反增。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实际学习党的知识,特别是要学习新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主动作为。以优异的业绩接受党的考验,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做首场专题党课报告,题为《学好新党章,做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报告中,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党章的修正案,向同学们全方面的介绍了党章的变化内容。他从知党、爱党、信党、事党四个方面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应有的态度。他深入讲解了该如何写好入党志愿书和思想汇报。最后,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历程,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鼓励广大同学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次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学党史、促党建”辅导员陈瑞芳老师做题为《学党章,忆党史——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党课报告。她全面回顾了自1921年以来《党章》的19次修改,解读了《党章》在党内的历史地位、发展历程和百年党章是如何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讲到,《党章》是永远不倒的旗帜,希望广大同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定政治立场,提升专业能力,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后日,来自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杨欣悦博士做题为《“现代化”中国的探索之路》党课报告。她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基础、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过程以及二十大的中国式现代化三大部分进行展开。在谈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时,她详细阐述了现代化的核心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化,最终指向人的现代化,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应当勇立潮头,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奋斗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本次党校为期一周的集中授课环节暂告段落,后续还将以“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的学习方式进行深入学习。环境与建筑学院始终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当作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力争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素质精良的党员后备军,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为党组织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