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家基金申报,环建学院成功举办 2022年度第2期 “科研与人才培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556

为了促进广大教师积极开展下一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8日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第2期主题沙龙活动。学院黄远东院长、王海东老师和迟琳老师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角度,为学院60余位老师进行了基金申报经验的分享。此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丽慧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迟琳老师以“从零到一,未来可期”为题进行了青年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从申请书前期准备、撰写注意事项和申请书修改三部分阐述了申请书撰写中的9个要点。尤其在关键词选择、图表表达和研究基础重要性的论述方面体现了迟琳老师在基金申请中的投入和付出,这不仅感动了评审专家,也深深感染了会场中的每位听众。接下来,王海东老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请,从个人基金申请经历和申请书撰写两方面娓娓道来。他强调基金本子中“学”是根本,即项目和申请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学会从函评专家的角度审视本子。王海东老师现身说法地强调了面上项目申请中问题导向和聚焦需求的重要性,同时和大家分享了“逆水行舟”等科研感悟。

院长黄远东与广大教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和获批的宝贵经验。结合基金申报题目的淬炼过程,指出了基金申报和科研工作中应持之以恒、厚积薄发,申报团队成果发表宜深度融合;同时鼓励广大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坚持必胜的信心,以基金申报为契机,提早布局,不断推进科研工作深度。

黄远东、王海东、迟琳三位老师分享基金申报经验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年一度的基金申报交流活动,使老师们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彼此学习、交流和提升,此次活动大大增加了老师们的学术共鸣和基金申报热情,促进了环建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学院将继续从申请书撰写和专家把关阶段做好相关政策支持。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