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 —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481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争做新时代经师人师的统一者,1025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学院306会议室举办。学院周海东老师、李秀君老师、王昕老师、饶平平老师、吕静老师担任评委,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老师担任评委工作,竞赛由饶平平副院长主持。

竞赛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老师做了动员发言。金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到今年为止已经举办九届,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希望通过教学竞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希望教学竞赛成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不断成长的平台。

比赛严格参照学校有关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流程开展,本次教学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环节。来自土木系、环境系和建环系的10名青年教师轮流登台,他们针对所授课程知识特点,结合教学大纲,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以及语言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同时他们能将思政内容合理融入教学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技能和授课风格。

评委老师按照校级竞赛设置的评审规则,分别从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耐心给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细致专业的点评,进一步加深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经过综合评分排名,最终评出崔纪飞、李云、徐晴为一等奖;王苏然、夏学敏、罗杨、刘帆、章睿研、朱晔慧、刘彧为二等奖,并推荐崔纪飞、李云、徐晴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的一次鼓舞,达到了让学院青年教师互相交流教学经验、研究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对于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