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一行赴环境与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558

96日,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一行到环境与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规划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环境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黄远东分别从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生就业专项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总结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就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相关补充,并代表学院向校领导一行表示感谢。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等分别就分管工作谈了各自领域的现状。

听取汇报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相关工作和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刘平指出环境与建筑学院需要加快平台建设、引进高质量人才和培养学科带头人,同时,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抓住发展机遇,以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

院长黄远东做汇报

 

副校长刘平讲话

校长丁晓东对环境与建筑学院当前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希望环境与建筑学院立足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理清学院发展目标及建设思路,学会突围,在学院发展上做出行业特色。同时,校长丁晓东针对相关工作向学院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凝练学科方向。凝练好学科方向,聚焦学科特色发展,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才能在今后的资源竞争中取得优势。二是突出行业特色。要对本专业特色充满信心,拒绝慢热。选择适合本学院发展的特色方向,加快推进建设。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在于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更新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对青年教师的要求进行适当调整,把优秀的教师留下;另一方面在于引进高端人才,注重高质量人才引进工作,引进德艺双馨教师,助力学院博士点申报。四是重视学科评估。学院做好顶层设计,抓长久,重平台建设,让教师的能力与水平得到可持续发展;通过产业学院建设,促进科教、产教深度融合(诸如建立上海理工大学—XX(企业)产业技术学院等)。五是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要纠结生源质量问题,要学会改变教育教学方式,因材施教,推动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校长丁晓东讲话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校和学院在建设与发展方面的对接与联络更加紧密,在推动形成合力育人、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精准化服务的局面上起到积极作用。会后,学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校长丁晓东一行到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给学院今后各方面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拓展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目标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担负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