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环系学生荣获第十三届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二等奖并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591

         202282日,2021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制冷展(重庆)举行。本竞赛由中国制冷学会、ASHRAE、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最具权威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之一。比赛由江森自控提供赞助和支持,暖通空调在线作为战略合作媒体。

         我院建环系学生罗雅静、印若斐、向一心、付鹏四位同学组成的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林尧林、孙婵娟、刘洪芝、戴雨蔚)经过激烈地角逐从61所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同时荣获单项奖——施工图优秀奖。林尧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建环学生罗雅婧(右三)作为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林尧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右四)

建环专业江亿院士(右四)与竞赛团队成员亲切合影

 

出席本次颁奖礼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教授,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吴德绳先生,竞赛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建环教指委主任朱颖心教授,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建环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李先庭教授,江森自控全球冷水机组技术卓越工程技术总监胡祥华先生,建环工程专业教学评估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暖通空调专业总工潘云钢先生,和建环专指委委员胡松涛、杜震宇教授等。同时出席本次颁奖礼观礼的,还有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师生。

颁奖典礼开始,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吴德绳先生、李先庭教授等先后致辞,表达了对评审专家、赞助商和所有参赛学生与老师的感谢及期望,对设计竞赛对专业人才培养意义的肯定。胡祥华先生表达了江森自控对CAR-ASHRAE一直支持。随后,太原理工大学大学杜震宇教授介绍了本次比赛作品提交、评审和获奖情况。

    我院建环系连续多年参加CAR-ASHRAE设计大赛并进入决赛,在全国高校中表现突出,以期后续有更多同学能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