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备与能源系统智能化(建筑设备自动化)召开核心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409

2022820日下午,“教育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筑设备自动化课程组”召开了核心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课程工作组组长上海理工大学陈剑波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安大伟、清华大学王福林、华中科技大学徐新华、长安大学孟庆龙、重庆大学李楠、广州大学廖云丹、上海理工大学李奕霖等工作组核心成员参与了研讨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天津大学张欢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杜震宇教授、湖南大学杨昌智教授代表建环专业教指委出席了工作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上,陈剑波教授首先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和课程核心工作组前期筹备情况,然后从课程地位及特点、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果、工作计划、组织架构及分工等7个方面介绍了《建筑设备与能源系统智能化(建筑设备自动化)》的课程建设规划,并分享了课程第一版知识能力图谱的建设情况。之后,与会的核心工作组成员分别从自身教学和专业背景出发,就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培养目标、知识图谱修订、实践环节建设、工作组例会制度、核心工作组成员分工等展开讨论。

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天津大学张欢教授对核心组前期工作的精心筹备给予认可,肯定了课程组的工作规划和知识图谱构建情况,并对知识图谱的修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陈剑波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课程组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