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环建学院成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380

在校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716日环境与建筑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54所高校88余名的本科生参营。环建学院70余名专业教师、办公室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全程在线上与营员积极互动。

本次夏令营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有机结合。首先,主会场的开营仪式上,副院长王丽慧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分享了学院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学科特色。研究生辅导员唐静老师讲解了研究生就业和奖助学金特色;主会场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韩金锦老师主持。

随后,夏令营分会场在环境系、土木系和建环系平行展开,活动内容包括各系的专业介绍、学术报告、学长分享、导师营员交流、综合考核等。在环境系分会场,系主任陶红教授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点情况,黄蓓佳教授作了“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土木系分会场由系副主任张菊辉老师主持,系主任饶平平教授介绍了土木系人才培养特色,并分享了“上海软土雷电冲击特性试验研究”方面的科研进展,陈有亮教授展示了环境岩土与地质工程研究团队学术特色,张治国教授分享了桥梁与隧道工程建设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在建环系分会场,系主任王昕老师首先致欢迎辞,系副主任王海东老师介绍了建环系研究生培养特色,建环系17位老师依次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使营员受益匪浅。此外,环境系陈进峰学长、土木系拜寅康学长和王宁宁学姐,建环系陈倩茹学姐,均结合在环建学院读研经历,与营员分享了宝贵经验与感悟。下午,各分会场的营员考核以主观题问答、线上交流等形式展开。营员分11个小组与导师们逐一进行充分交流,展现其知识积累和科研潜质;导师们则对营员进行综合考评,最终确定了各专业优秀营员。

最后,夏令营再次回到主会场,由副院长王丽慧教授宣读了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教授进行了结营致辞,金书记向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营员们珍惜时光、迎难而上,争取在考研中梦想成真!

        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多层次系统性的精心组织,加深了营员对上海理工大学环建学院不同学科的深入了解,增加了学院各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为环建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环建学院夏令营主会场

2 环建学院夏令营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