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96

为分析研判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贯彻各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2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通过Welink线上平台开展了就业推进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主持。

会上,曹桂馥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当前防疫压力、毕业压力、就业压力叠加,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落实就业,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全院上下应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复杂性和严峻性,尽早谋划,群策群力,汇聚集体资源和智慧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唐静和本科毕业生辅导员赵盼盼、王炳佳,分别就当前就业的具体情况和数据进行了汇报,分析了今年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环境系主任陶红、建环系主任王昕、土木系主任饶平平分别介绍了既往工作经验,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后续可行性工作计划。与会班主任代表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院长黄远东在总结中谈到,因疫情影响,学院今年就业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就业数据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差距,且不同专业间差别明显,既有往年共性问题,又有今年新发问题,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学院全体继续发挥好“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就业的优良传统,充分依托学院老师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优势,互相分享就业良策,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集体的智慧共同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金晶对学院全体推进就业工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当前形势下,能否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落实就业是体现学院育人成效的关键。她号召大家:一是要提高站位,全员参与、多线联动、内外发力,切实推进就业民生工程。二是要转变就业观念,以出口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课程思政及三全育人过程中,深化思想引导,积极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化被动为主动,激活学生就业动力。三是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尤其针对学业困难群体和就业弱势群体,分类给予帮扶引导和人文关怀,充分挖掘学院资源,精准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本次会议深入分析了学院今年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任务目标,各条线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和方法,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环境与建筑学院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