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勇当战疫先锋 :建环系教工党支部的社区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018

3月以来,上海疫情严峻复杂,建环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学校组织部的倡议与要求,在支部书记王海东号召下,全19名在职党员全员认真落实到社区“双报到”,8名党员与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3月31日起,上理建环的党员们以志愿者的身份战斗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生活服务保障、咨询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王丽慧、曹双华、王非老师连续多日参与所在小区的抗疫工作,包括建立楼组微信群、组织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等。

“楼栋没有微信群、疫情相关的重要通知难以第一时间传达”,得知这个问题,王丽慧老师第一时间牵头组建了所在楼栋的微信群,配合社区起草了楼栋核酸检测通知,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穿上“大白”服,引导居民参与核酸检测,确保社区的应测尽测工作圆满完成。

上海4月初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封控楼栋夜间需要有人值守,为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和正常生活,家中有两个孩子的曹双华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每晚7-10点轮岗守楼洞,帮邻居们拿快递、送物资、收垃圾,悉心守护居民身边的最后一道防线

应防疫要求,王非老师所在小区的居委楼被封控,小区抗疫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居民的生活保障亟需组织。在居委工作人员被隔离、防疫物资严重紧张的艰苦条件下,王非老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从小区物资的分拣运送发放,到抗原检测登记、试剂盒发放和结果汇总,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青年教师李贺、刘帆积极担任小区核酸志愿者,负责通知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和组织人员间隔有序排队;刘洪芝、李奕霖、王海东等也参与了社区的物资发放工作。王昕、宿春晓等因疫情封控无法担任志愿者的教师,也在群里及时发送《志愿者防疫服务防护指南》等信息,为一线人员的科学防疫献计献策。

这段特殊时期里,建环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切身体会到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并纷纷表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理应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共筑红色堡垒,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