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齐上阵,奋战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2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的这个清明节注定让人难忘。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抗击疫情的逆行路上,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家人。夫妻档、父子兵、母子军,他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担负着大爱与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光彩。

坚守岗位,党员率先守好保障“责任田”

“疫情面前,党员责无旁贷。同时作为一名丈夫、一名父亲,我也应该起到榜样作用。”疫情期间,环境与建筑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学校开始7天的准封管理后,一直坚守岗位,协助领导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舍小家为大家,尽职履责,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心服务。同时,在接到社区志愿者工作征集意向电话时,他主动推荐了妻子和儿子,“我在学校坚守岗位,妻子和儿子在家,一个党员,一个少先队员,如果需要,他们可以做志愿者,也让儿子锻炼一下。”

韩冰:坚守岗位,守好“责任田”  

  

上阵“父子兵”,你是党员我是少先队员

“您好!麻烦准备好健康云二维码!”

“请大家排队,保持两米距离!”

4月4日凌晨5点,年仅13岁的少先队员韩天瑞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正在引导居民核酸采样工作。他是本次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面对困难和危险,挺身而上、毫不退缩,先后参与社区核酸检测、蔬菜分发、安全巡逻、扔垃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保卫战,充分体现了一名00后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初中二年级的他,每天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有效管理,网课学习和志愿服务“两不误”。

社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韩天瑞

抗疫夫妻档,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

面对丈夫在学校坚守岗位,妻子也陪着儿子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和儿子组成“母子军”。疫情爆发后,她比平时工作更加忙碌,既要照顾家里老人和两个孩子的生活,也要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她是妻子,是母亲,更是一名党员。“为什么爸爸这么多天还不回家啊?还要上班多久啊,为什么妈妈和哥哥每天都穿成大白在小区里工作。”他们的女儿每天在家里都会问奶奶这些问题。

“工作的时候注意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成了一家人之间,每天的温情告白。疫情终会散去,春天终会到来。上海加油!

抗疫“母子军”(左:韩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