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72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参与申请的长江水沙通量变化及其若干生态环境效应项目(批准号:U2240205)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直接经费260万元。该项目由北京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联合申请,我校为第二完成单位,项目负责人为环境与建筑学院周海东副教授。

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调动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力量,围绕保障长江流域水安全,聚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重大水科学问题开展应用基础和实用技术研究工作,开拓新的研究方向,促进国家水安全相关领域源头创新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强科技创新机制建设,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不断拓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类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屡创新高。该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的成功获批将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和行业影响力、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