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896

为促进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能力,科学规划生涯,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31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生学风建设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副院长彭斌、系支部书记李秀君、副系主任邵俐、辅导员林青青和黄莹以及土木工程系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土木系主任饶平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土木系主任饶平平老师介绍了召开此次学风建设大会的原因,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学风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召开学风建设大会的必要性。

李秀君老师针对土木工程系较多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态度不端正、纪律观念不强、旷课早退、行为懒散等问题,语重心长跟同学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指导学生如何调整状态,奋发上进,如何自律,确定目标努力学习,以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完成大学的学习生活,遇见那个美好的自己。

邵俐老师介绍了本科生培养计划内容,着重强调了学生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对选课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构设计大赛、测量技能技术大赛、BIM建模大赛等项目。

我院研究生、上海市优秀本科毕业生张恒同学分享了在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从自身经历谈到了对土木工程专业认识的转变过程,分享了学习经验,鼓励同学明确奋斗目标,通过土木工程专业同学成功的实例,鼓励同学努力学习,弥补不足。

随后,彭斌老师对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说明土木工程专业永远站在科学研究的最前沿,鼓励学生建立信心,认清学习环境,不要气馁。通过努力,学好每门课程。树立更高的学习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曹桂馥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曹桂馥老师充分肯定了系里老师对学生的呵护和关爱,同时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塑造阳光心态。

会议在掌声中圆满闭幕。通过本次会议使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明确规划学习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