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共奋进,一起向未来——记暖通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解读二〇二二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3

202214日,新年伊始,环建学院暖通研究生党支部同志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新年贺词,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是对习主席新年贺词的深入学习,更是同志们互相交流、展望未来的美好契机。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张欣林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中国迎来“民法典时代”、中国将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藏和平解放70年、火星将迎中国访客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支部同志们都为之自豪且深受鼓舞。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从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一部坚守初心使命、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史。我们要以身边平凡而伟大的党员代表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2021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主动精神和政治智慧,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总号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脱贫攻坚、航空航天、抗议抗洪,一帧帧生动的画面、一阵阵难忘的声音将同志们的思绪带回那些有着非凡意义的时刻。“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的话展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中国态度!

接着同志们又重温了2022新年贺词金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将本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新年贺词视频,以及一起向未来短视频,在对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的深深感动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