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毕业校友专业建设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53

为了更好地推进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20211114日下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在环建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毕业校友座谈会。该会议是由建环系副主任于国清筹划和组织的,应于国清老师的邀请,1997-200110位毕业校友参加了这次专业建设座谈会。建环系陈剑波、王丽慧、吕静、王昕、邹志军、戴雨蔚等老师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各位校友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对工程认证所规定的各项毕业要求的达成度评价,以及对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评价和改进建议等。

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陈剑波老师致欢迎辞,陈老师回顾了往昔,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系教师的更迭,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本科生培养需要以回馈社会为主,要培养具有工程实际经验的学生。

接着,于国清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各位校友是我系本科生培养计划的实践者,希望各位校友积极提供反馈,帮助改进本科生培养计划。希望加强学校与各届毕业校友的联系,增强校企合作;同时加强我校各届毕业校友之间的联系和相互支持。之后,于老师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本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研究方向和科研实验室等情况。

随后,各位校友进行了相互介绍,讲述了自己在从业近20年来的心得体会,对我系本科生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多建议。例如,专业志向要早立,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向行业迁移的能力,聘请行业专家来校授课等建议。各位参会老师也积极与校友互动,建言献策,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从下午两点一直持续到五点钟。

最后,王丽慧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回校的毕业校友表达了感谢。参会的毕业校友和建环系老师合影留念,并建立了建环专业校友群。校友群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不到三天的时间,校友群的人数就发展到500人。

本次校友专业建设座谈会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国家一流本科建设和工程认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环专业校友会建设的里程碑。后续将通过多种形式,让广大校友参与我校建环专业的建设,在校师生与毕业校友齐心协力,争取顺利通过建环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验收,成为国家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