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重师德——土木工程系师德师风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93

为了使全系教师进一步增强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意识,学习教书育人时代楷模,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秀君组织全体教师于1025日在学院306会议室观看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国家和人民对教师寄托着高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期望。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黄大年同志在个人修养上不急功近利、不追名逐利、不争权夺利,但在国家利益面前却分毫不让。他掌握着数以亿计的项目经费,不仅自己甘于奉献,而且断然拒绝拉关系”“搞请托,为当今教育科研事业注入了一股清流。观看结束,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所有观看的老师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在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奉献中走完光辉一生,在奋斗中谱写时代篇章的精神感动了大家。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当代知识分子时代精神的具体表现,更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学习的榜样。

全系教师共同观看黄大年主要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