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召开专业及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96

20211019日下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及学科建设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昕老师主持,王昕老师通报了本次会议的重点议程,会议将对一流本科建设、工程认证、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及部署。

首先,关于一流本科建设工作,陈剑波教授给出了整体性规划。陈老师指出,一流本科的建设工作要充分结合我校建环系特色——“建筑智能化”,与其他高水平院校进行差异化发展,充分利用好此次一流本科建设经费。对于工程认证工作,陈老师也指出,工程认证是专业发展的基础,我们必须要根据工程认证相关文件指示完成相关工作,为明年顺利完成工程认证工作做好计划与准备。

系副主任于国清老师汇报了工程认证工作的具体分工。于老师指出,我系的工程认证工作已进入了自评阶段,并从前期谋划布局和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通报。面对现阶段的挑战与困难,需要全系教师同体努力,顺利完成工程认证工作。

学院副院长王丽慧教授基于学科现状,提出我校暖通学科进一步发展的宝贵建议,指出暖通学科发展需以“团队研究方向凝练”、“纵向课题申请”、“横向行业服务”等环节为抓手,积极筹划、逐步推进;鼓舞学科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共同提升暖通学科内涵;与时俱进,促进暖通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及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王昕老师号召全系教师在一流本科建设、工程认证、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能够结合学院的发展,重视学科建设,推动新工科示范建设,集中优势资源,以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建环系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