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邀请朱希研究员级高工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01

应环境与建筑学院邀请,20211020日下午,中国医疗建筑设计师联盟执行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AECOM中国区健康医疗执行总监、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朱希女士为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题为“以医院为导向的建设开发-HOD”的学术讲座(注:HODHospital Oriented Development)。讲座于第一教学楼246举办,由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黄远东教授主持。

讲座以HOD模式概念开场,朱希女士首先谈到了城市规划中的HOD的理论。以医院为社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基于服务设施——土地利用”相互关系进行土地开发、设施规划及社区管理。进而提出了HOD规划的三大原则,即全局意识、远近结合、以医院为导向。最后,她结合自身建筑职业生涯的具体案例以及国际知名的医疗中心规划案例,系统地阐释了HOD模式已有的城市实践情况。

讲座后,副院长彭斌教授主持了问答环节,在场师生讨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交流,对于扩大环建学院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推进学科交叉、激发创新思维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