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95

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的组织下,927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一场“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多考生了解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特色与办学优势,解答考生对于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人才选拔和培养条件等方面存在的疑惑。此次会议由环建学院研究生教务办主任韩金锦老师主持。直播过程持续一个半小时,有近3800人次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讲会上,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教授从考生关切的问题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优势、教研平台、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于考生报考环建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的欢迎。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陶红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王海东老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菊辉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系室的师资构成、研究方向、培养成效、就业去向等,并结合招生简章,着重向同学们解读了2022年各系室研究生招生政策。

介绍过程中,考生在网络平台上踊跃互动,最后,专业教师代表和学院教务办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线上交流,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研究方向、报考要求、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关切,考生们纷纷通过网络对老师们的介绍和回复表达感谢。

本次网络直播宣讲会搭建了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专业教师与考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有效解答了考生在专业选报和志向填写等方面的疑惑,同时也扩大了我校环建学院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影响力。本次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宣讲会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为环境与建筑学院2022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