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环建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46

99日下午,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环建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徽党旗成为信仰的标志

首先,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每一位党员教师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李烨讲授。

202106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使用规范,在今后将正确使用党徽党旗。

1 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使立德树人成为教育的宗旨

随后,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就近期针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党的教育方针最新表述的学习感想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通过将新修订《教育法》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入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同时也深刻领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的学习,深刻地体会到,本次《教育法》的修订充分体现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修订的《教育法》对保障教育公平、维护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2 支部成员发言

用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表率

在学校的教育活动中,教师始终是引路人。学生在校学习,除了向书本学习外,主要是向教师学习。在学生的心目中,教师是智慧的代表、高尚人格的代表,教师的言行就是道德标准。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晶总结讲话,对支部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应该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二是百年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艰险的斗争精神;三是要求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学生学习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