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 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31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支部党员教师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等工作中。开学第一天,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秀君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新党章。

首先李秀君给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一项重要议程,即审议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为了便于理解党章修改的意义,李秀君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修改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李秀君又讲解了作为党员如何对照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同时阐述了如何通过学懂、弄通和做实来肩负党员教师的时代使命。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党章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南,明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党章,按新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振兴努力奋斗。

系主任饶平平老师结合自己在新疆喀什大学的援疆经历,强调了党员老师要学习喀什大学党员教师们高度的政治性、组织性和纪律性。党员教师要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在提高自己思想认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使得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多的光芒。

杨涛教授积极发言,给全体党员提了宝贵建议,希望土木系在党员教师的不断努力奋斗中越来越壮大,尽快申报博士点。杨老师还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如何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的建议,受到与会党员教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副院长彭斌老师作总结发言,彭老师指出,我们支部青年教师要结合新党章的要求,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自己,发挥自己在团队建设中的作用,这样在促进土木系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

 

李秀君讲解党章修改内容

  

系主任饶平平老师发言

 

彭斌副院长发言